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男開瓦斯揚言自爆 消防水柱衝倒後再電擊壓制

葉男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警方提供)

葉男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警方提供)

2024/02/19 16: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的42歲葉姓男子因為長期失業,昨天深夜又因酗酒致情緒暴起,竟揮刀還開瓦斯試圖引爆,所幸在警、消合力下壓制,才未讓傷害擴大。

警方表示,昨天晚間7時許獲報案,指在枋寮鄉隆山村發生家暴案件,枋寮分局勤務中心派遣線上快打警力趕赴現場處理,發現是住在當地的葉姓男子,疑似因為長期失業,以致心情低落,昨晚在家中酗酒後,變本加厲亂摔家中物品開砸發洩情緒。

警方抵達現場時,葉男先是將自己反鎖於門口鐵柵欄及鐵捲門內,還開啟瓦斯並引爆,警方深怕葉男在屋內密閉空間點燃瓦斯造成更大傷亡,在屋外不斷持續溝通喊話,也勸誡葉男冷靜出門面對,由於可能引發爆炸,消防單位也隨後到場。

葉男和警方對峙逾2個小時後,葉男態度仍未軟化,於晚間9點15分許,葉民更一舉拉開家中鐵捲門,手持開山刀及打火機欲點燃瓦斯與警消人員對峙,但警消早已預想可能情形,於葉男開啟瓦斯之際,消防隊員立即開水柱噴射葉男。

強勁水注將打火機打落,也讓葉男一陣踉蹌,警方見狀,隨即上前噴灑辣椒水及擊發電擊器壓制葉男,此時周遭關心的親友,是大聲哭喊「賣啦!」,警消後續將葉男帶出其住所,發現葉男有手腳擦挫傷情形,隨後將葉男送上救護車,員警與消防員同搭乘救護車戒護將葉男送往枋寮醫院就醫。

警方強調,全案依職權通報家庭暴力事件,並協助申請緊急保護令,本案將依涉嫌刑法第173條放火罪及第305條恐嚇公共安全罪現行犯移送偵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葉男先是揮刀還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警方提供)

葉男先是揮刀還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警方提供)

葉男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所幸警消配合壓制葉男。(警方提供)

葉男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所幸警消配合壓制葉男。(警方提供)

葉男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警方噴灑辣椒水壓制。(警方提供)

葉男揚言要引爆瓦斯,現場氣氛緊繃,警方噴灑辣椒水壓制。(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