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歷34名警局長 北斗分局最資深阿姐邱韻芳「安全下莊」當志工

邱韻芳13歲就進入北斗警分局當工友,今年屆齡退休,新春在溪州公園當志工。(記者顏宏駿攝)

邱韻芳13歲就進入北斗警分局當工友,今年屆齡退休,新春在溪州公園當志工。(記者顏宏駿攝)

2024/02/19 13: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警分局現年65歲的工友邱韻芳,13歲時以童工身份進入北斗警分局擔任工友,這一做就是52年,她歷經34位分局長,人生精華歲月全奉獻給北斗分局,上個月退休後的她化身志工,今年的春節期間每天到溪州公園擔任志工,協助政令宣導及志工服務。

邱韻芳說,家住北斗的她,1971年國小剛畢業,外婆到街上要幫她找工作,因緣際會得以進入警局當童工,曾短暫與其中1任分局長到彰化分局服務2年,後來還是回到家鄉北斗服務,一轉眼52年就這樣過去了。

邱韻芳經歷34位分局長,看著同事來來去去和警界人事的更迭,她了然於胸,也因此更珍惜工友這份工作,52年來她意外遇過不少大案和「大人物」,但她總是僅守分際,不打聽、不洩露任何消息,也因此成為北斗警分局「最資深的員工」。

今年春節,邱韻芳穿著警察志工背心,出現在溪州公園,協助警分局在「2024花在彰化」的各項宣導服務,她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對北斗分局的深情厚愛,並表示北斗分局永遠是她的娘家,她說,將繼續以志工身分為北斗分局貢獻一己之力,這是她一生中最珍貴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