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攔截轉放海洛因毒包裹 社區總幹事運毒判4年6月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4/02/18 18:0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某社區林姓總幹事,為了10萬元報酬加入運毒集團,將社區地址提供給運毒集團作為包裹接收地,而他則負責攔截並轉放至指定停車位上,雙方完成約定後,運毒集團從泰國運了4塊海洛因磚入台被抓包,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林男以為是運送K他命,因此依運輸第三級毒品罪,判處林男4年6月徒刑。

本案運毒集團依林男提供的地址,將海洛因夾藏在零食包裹內,委由不知情的報關行辦理包裹進口,2020年9月間,經空運輸入台灣,運抵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松山分關,經執行貨物檢視勤務查覺貨物有異,乃會同台北關人員當場拆封,發現其內裝有疑似海洛因的物品。

調查局獲報鑑驗確認為海洛因後,經新北市調查處予以查扣,且為追查該毒品來源,遂將海洛因包裹送交郵局,準備依貨物運送流程送達收件人,同年10月間,郵差將包裹運至林男的社區,並稱包裹須補稅,林男察覺有異並未領取,但仍被逮。

合議庭認為,林男無視政府禁令而運輸、走私毒品入境,且運輸毒品數量甚鉅,倘流入市面,皆將助長毒品氾濫,對社會治安及國人身心健康的潛在危害極鉅,犯罪情節非輕,判刑4年半;同案共犯劉男另行審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