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莓價高引賊覬覦!林內果園過一夜只剩綠葉 農民心痛

原本紅通通又大顆的草莓遭偷光。(記者黃淑莉攝)

原本紅通通又大顆的草莓遭偷光。(記者黃淑莉攝)

2024/02/06 11:2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一處草莓園驚傳遭竊,近1分地紅通通的草莓一夜間被偷光,果農一早到果園看到只剩綠葉,傻眼心痛,大罵竊賊沒良心,他們一整年心血就這樣沒了,吳姓果農紅著眼眶說,因幾個月前天氣太熱,草莓因熱障礙不好照顧,好不容易有又大又紅的果實可以採收,損失難以估計。

吳姓果農指著整片草莓園說,上週六3日果園望過去有許多紅點,都是成熟紅通通的草莓,隔天一早來發現紅點都不見了,只剩綠葉,趕緊騎車回去問先生,草莓怎麼都不見了,2人到回到果園查看確定遭偷採光光。

吳姓果農表示,她租2分地分4區種草莓,想在過年連假開放採果及販售,這次有2區遭竊,每區種15行,每行約可採收2籃,2區約可採收4、50籃,今年草莓價格高,一籃2.5斤左右可賣1000至1200元。

果農林淑娟表示,這幾年每年到草莓季都有零星發生草莓遭偷採,甚至草莓苗被偷的情事,這季的草莓因氣候異常,去年10至12月氣溫高,因熱障礙發生萎凋病,很多草莓苗枯死重種,農民要花更多心血細心照顧,量少、成本提高,所以今年草莓價格高。

林淑娟說,果農除報警,也自主組成巡邏隊,會加強夜間及清晨巡邏。

斗六警方表示,已調閱監視器追查,並將加強巡邏,另也鼓勵農民自行監視器加強防竊。

林內鄉長劉姿言表示,林內栽種草莓已有3、40年,因土質、氣候及農民不斷加強種植技術,品質很不錯,每顆果實又大又紅,最大的甚至有小孩子的拳頭大,在中台灣林內草莓打響名號,採收期從12月到隔年4月,果農除在路旁自售,也有開放採果,歡迎春節連假來林內享受採果樂趣。

林內草莓園傳出草莓遭偷採,整片果園只剩綠葉及零星綠色果實。(記者黃淑莉攝)

林內草莓園傳出草莓遭偷採,整片果園只剩綠葉及零星綠色果實。(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