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竊賊橫行霸道 東警啟用「護果專案」提高巡邏密度

警方提醒收購廠商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釋迦,以免誤觸法網。(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提醒收購廠商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釋迦,以免誤觸法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3/12/13 10:3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大目、鳳梨釋迦接續進入採收期,加上今年颱風接踵而至及外銷通路開通,市場價格翻倍,但好不容易盼得好光景,卻因宵小橫行、竊盜頻傳,讓果農憂喜參半,卑南地區近日就頻傳釋迦竊案,有果農為了護血汗,索性夜宿園裡,警方深知果農勞苦,攜手地方巡守隊啟動「護果專案」,針對轄區果園周邊提高巡邏密度。

台東警分局表示,釋迦產季約從12月至2月,是相當具有地方代表性的農產品,果實碩大、果肉香甜,備受消費者青睞,也是農民辛勤耕耘的成果,適逢近日售價翻倍上漲,因而引發竊賊覬覦,該分局已成立護果小組,針對轄內種植區域,設立巡邏箱規劃護果專案勤務,增加巡邏密度。

分局表示,為提升防範效果,除規劃巡邏路線外,更深入地方,至太平、利嘉一帶拜訪巡守隊及里長,建立治安友善通報網維持良好聯繫,並到各村落集合場宣導,提升農民防竊意識,提醒果農避免將產品銷售給來路不明的廠商以免受騙,盼能藉由警民攜手合作,讓農民能夠安心收成。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啟動護果專案的同時,也鼓勵農民自行裝設監視器及感應式照明等科技設備來增強防竊,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有效防制農作物遭竊;另也呼籲農友和民眾若發現可疑人車出入時,務必提高警覺,並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杜絕宵小可趁之機。

警方啟動「護果專案」守護釋迦農血汗。(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啟動「護果專案」守護釋迦農血汗。(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