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列印「旺旺來」 新二代分享過年習俗

瑾慧第一次接觸製作3D列印鳳梨擺飾並分享過年習俗。(記者王冠仁翻攝)

瑾慧第一次接觸製作3D列印鳳梨擺飾並分享過年習俗。(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2/01 12:5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移民署為了培育新住民、新二代嶄露自身優勢,台北市服務站招募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的新二代同學,在昨天下午舉辦「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培訓課程,讓新二代學生體驗「3D列印筆體驗課程」,同時製作符合過年氣息的福來旺旺來鳳梨造型擺飾,讓他們提前感受到農曆春節的氣氛。

參加此次活動、來自中國的新二代學生瑾慧說,她目前就讀多媒體動畫科二年級,平時很喜歡美術,課餘時間也參加學校的戲劇社,除開拓自己的創作涵養。她母親來自江蘇,同為華人傳統習俗,過年除了貼春聯、守歲、走春以外,蘇州人還會在飯裡放進荸薺,口感清脆、味道與栗子神似,象徵著挖元寶的寓意。

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因為成長環境中的知識與經驗,培養新二代更加多方面思考,使他們成為一群很有潛力、創新發展的族群,希望透過辦理新二代培力課程,激發他們成為臺灣與母國之間的橋樑,再創「新」國力。

台北市服務站辦理「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培訓課程製作3D列印鳳梨擺飾,增添年節喜氣。(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北市服務站辦理「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培訓課程製作3D列印鳳梨擺飾,增添年節喜氣。(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