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設計師推2百款創意紅包袋 「不用看了 你媽會拿走」最熱銷

屏東在地設計師陸續推出2百款創意紅包袋。(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在地設計師陸續推出2百款創意紅包袋。(記者羅欣貞攝)

2024/01/31 19: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春節到了要包壓歲錢,許多小朋友的紅包最終會進家長的口袋,如果收到印有「不用看了 你媽會拿走」的紅包袋,想必會哭笑不得,結婚收到的禮金袋印著「不許離婚」,應該就會知道是「白目」的好友包的;屏東縣政府在日遺眷舍歷史建築群打造的「勝利星村」裡有家文創店,匯集在地設計師們的創意與力量,推出約2百款搞笑紅包袋,意外爆紅。

常見的紅包袋中規中矩,但走進屏東人徐國勝經營的文創店,就會被紅包牆上各式各樣的趣味紅包袋吸引,款式多元,讓顧客可以根據喜好,挑選出最符合自己心意的紅包袋,例如包給父母的可以用「女兒存很久」、「兒子存很久」、「爸爸盡量花」、「媽媽盡量花」,包給小孩的可選「阿母的血汗錢」、「阿爸的血汗錢」。

徐國勝說,之前有客人說要包給外甥、外甥女,設計師們趕快應顧客要求,再推出「舅舅的血汗錢」、「阿姨的血汗錢」版本,當然還有叔叔、姑姑的,沒想到也很受歡迎;充滿趣味的紅包,更能讓人感受到送禮者的心意,使得送出的祝福既特別又充滿創意;團隊共有7位設計師,紅包袋從設計、印刷到燙金都自己來,可說是自產自銷,從去年推出之後,已經累積了約2百款紅包袋。

店家希望能涵蓋所有包紅包的場合與對象,例如結婚就有全系列,包括花童、禮車、伴娘、伴郎等都有專屬的紅包袋,還有「不許離婚」、「離婚退錢」等,除了實體店面,創意紅包袋在電商平台上,也連續兩年的登上紅包銷售冠軍,徐國勝表示,過年期間,賣得最好的紅包袋就是很KUSO的「不用看了 你媽會拿走」,另外「包紅包的好美」、「包紅包的好帥」也很暢銷。

文創店開店3年,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文創小物、勝利星村紀念品、明信片、木頭、水泥環保產品、有趣的貼紙等,讓人在店內參觀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設計的美好。

文創店裡2百款琳瑯滿目的紅包袋。(記者羅欣貞攝)

文創店裡2百款琳瑯滿目的紅包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看了 你媽會拿走」紅包袋最熱銷。(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看了 你媽會拿走」紅包袋最熱銷。(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