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公路春節「慢進快出」 疏解車流

南迴公路在春節假期將湧車流,公路局將採儲車水庫等交通策略。(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公路在春節假期將湧車流,公路局將採儲車水庫等交通策略。(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01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公路尚未全線完成拓寬,屏東境內部分路段仍為二線道,在春節連假期間湧入大量車流,恐造成塞車回堵。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南迴公路將採「儲車水庫」和「慢進快出」,及「車道漸變」策略,在交通巔峰時,要讓駕駛人感受到車仍可緩慢移動,而非停滯不前。

交通巔峰 汽車仍可緩慢移動

南分局表示,「儲車水庫」和「慢進快出」的實施,北上是屏東端入口的麻里巴橋建立截流小水庫,縮短紅綠燈時制周期,同時在新路及丹路做為加強疏導路段,延長幹道綠燈秒數;南下控制點是在台東端的新香蘭、大鳥、南興及交控中心前建立截流小水庫,並在隧道南口、草埔、雙流、伊屯、丹路加強疏導,延長幹道綠燈秒數。

車道縮減 拉長變化距離

南分局說,當車道由四線道縮減為二線道,且車流量大時,很容易出現原同向二車道的車輛擠著進單線車道,或者互相禮讓反而不利匯流,所以將採「漸變」,也就是拉長車道變化的距離,讓同向雙線車流慢慢變為單線,使用路人提早匯入車道,避免因變換車道而造成嚴重回堵。

北上漸變實施點是在屏東新路社區,將於二月八日,及十日到十二日的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實施;南下漸變實施點是在屏東雙社區,二月十二到十四日的中午十二點到晚間七點實施,雙向均視情況解除或延長。

根據監視影像 適時控制號誌秒數

南分局強調,車流調節會依據監視影像觀測現況,適時控制號誌秒數,讓車流能慢進快出的前進。此外,警方會配合措施,派遣固定及機動警力在沿線路段實施疏導,希望達到巔峰時段仍讓車流得以緩慢行進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