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剪牛肉湯老店電線賤賣百元 警查訪獲關鍵事證逮女賊

台南中西區一家牛肉湯老店灶台電線遭人剪斷偷走。(圖:警方提供)

台南中西區一家牛肉湯老店灶台電線遭人剪斷偷走。(圖:警方提供)

2024/01/29 12:2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57歲莊姓女子於今年1月15日上午騎機車到台南市區閒逛,行經民權路與金華路口某牛肉湯店前,因店家未營業,她趁四下無人時將該店招牌及鍋爐灶檯的3條電線剪斷取走。警方獲報訪查在距該店百公尺遠的民宅2樓發現裝有監視器拍攝到牛肉店前,比對鎖定住在永康的莊女涉重嫌,28日前往帶回調查,莊女坦承所偷電線賤賣100元,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牛肉湯老店的陳姓負責人因店休3日外出旅遊,18日備好新鮮牛肉準備開店營業時,卻發現店內炒煮鍋爐灶檯及招牌等3處電線遭人剪斷竊走,無法炒煮營業,氣呼呼地報警處理,也急忙聯絡水電人員到場接線修復,才能開張營業。

轄區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到場受理及勘察,因牛肉湯店未裝設監視器,不知確切遭竊時間,員警在周邊鍥而不捨地持續追查,終於在25日訪查到距離牛肉湯店有百公尺遠的民宅處時,意外發現該民宅2樓有支監視器鏡頭攝錄到牛肉店前。

經調閱影像帶回連夜比對,終於釐清犯案時間及涉案莊女的影像,繼而以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也即在28日掌握住在永康區的莊女涉有重嫌,前往永康區將其帶回調查,並得知其所竊剪的20多公尺電線已被她賤賣100元。莊女此劣行也害得牛肉湯店差點無法順利營業。

南市警二分局表示,舉凡各類竊案的發生,迅速偵破是有效遏制犯罪的最好手段,也能避免竊嫌食髓知味繼續再犯;同時研判莊女相關行竊手法不排除有其他被害人,如受害民眾有相關線索均可與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06:222-2422)聯絡。

台南中西區一家牛肉湯老店灶台與招牌電線遭人剪斷偷走。(圖:警方提供)

台南中西區一家牛肉湯老店灶台與招牌電線遭人剪斷偷走。(圖:警方提供)

五十七歲的莊姓女子在台南中西區一家牛肉湯老店剪偷電線。(圖:警方提供)

五十七歲的莊姓女子在台南中西區一家牛肉湯老店剪偷電線。(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