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空軍防砲參謀長辛澎生涉共諜案 更2審又逆轉改判有罪

退役上校參謀長辛澎生被控共諜案,高雄高分院更2審又逆轉改判有罪。(記者鮑建信攝)

退役上校參謀長辛澎生被控共諜案,高雄高分院更2審又逆轉改判有罪。(記者鮑建信攝)

2024/01/24 09:57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前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上校參謀長辛澎生涉嫌共諜案,被地院依違反國安法判刑半年,但高雄高分院上訴和更1審均改判無罪,上午更2審宣判,又逆轉改判辛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仍可上訴。

檢方指出,1998年11月間,被告辛澎生經友人安排下,前往韓國、印尼等地旅遊期間,與中共總政治部聯絡部人員趙明(化名)會面,並接受免費旅遊食宿等招待。後來,辛得知趙有意認識軍中高階將官,於是主動邀時任空軍防空砲兵第953旅上校旅謝嘉康(處分不起訴)共赴泰國普吉島旅遊,與趙等人見面。

隔年7月,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辛的民間女友人楊昀庭在趙安排下,帶著辛、謝(謝因具有現役軍人身分未能成行,計有其配偶、父母及子女2人)家人到上海遊玩,並由對岸免費招待。

後來,辛、謝等家人,又前往馬來西亞旅遊,均由中方人員出面接待,但謝妻回國後,認為經常出國與趙等會面似有不妥,日後就不再受邀出國。

橋頭地院依發展組織未遂罪,判處辛和楊女各有期徒刑6月,可易科罰金。檢方認為量刑太輕上訴,高雄高分院上訴庭重新勘驗當初檢調筆錄、錄音機及譯文,發現辛和同案的楊女都沒有坦承接受招待出國,也在筆錄中清楚表達不知趙明的身分,此部分與調查局筆錄有很大出入,謝出國旅遊,並非辛主動邀約,即便受招待也不等於發展組織,改判無罪。

檢方不服上訴,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1審仍然判無罪後又被撤銷,上午更2審宣判,判處辛和楊女各有期徒刑半年,如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