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走私毒品上演「跳海」躲安檢 3嫌仍被逮判刑

涉嫌走私毒品的連鴻號漁船。(記者葉永騫翻攝)

涉嫌走私毒品的連鴻號漁船。(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4/01/23 07:3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高雄港籍連鴻號漁船111年2月由船長許禎哲駕駛、林永承隨船出海,在小琉球外海接運48袋、約900多公斤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到屏東縣琉球新漁港,在安檢時怕海巡人員發現,竟然由同夥陳安福演出跳海戲碼,吸引海巡人員目光及前往救援,成功調虎離山規避安檢,但隔天仍被海巡人員發現並順利扣得毒品,屏東地方法院依毒品罪判處許禎哲有期徒刑6年、林永承5年6個月、陳安福5年8個月徒刑。

連鴻號漁船船長許禎哲與綽號「明哥」的運毒集團成員相熟,約定在111年1月從國外運輸愷他命48麻袋,重量約962公斤,分成950包的小包茶葉包裝,許禎哲與林永承開漁船到外海接運進入琉球新漁港,隨後再將毒品放入冰箱內送到東港鎮交給「明哥」的運毒集團成員,許禎哲可獲得1500萬元到1600萬元之報酬,「明哥」還先給了200萬元的訂金,許禎哲則支付50萬元給林永承,並且約定共犯陳安福在岸上待命買3台廢棄冰箱備用及準備相關的配合工作。

111年2月6日連鴻號漁船出港在約定海上地點等待,並且接運毒品,以腐敗發臭的魚餌覆蓋遮掩,同日晚上連鴻號漁船返回琉球新漁港安檢所報關入港停泊,同日晚上毒品在準備運送上岸時,海巡人員對許禎哲進行盤查,許禎哲為了引開海巡人員的注意,竟打電話給陳安福,指示陳安福演出跳海的戲碼,以調虎離山之計,吸引海巡人員注意前往求援,規避被查獲,但隔天仍被發現查出逮捕,3人皆判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