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90歲翁輪椅上「倒頭栽」身亡 家屬控長照人手不足

家屬指控意外發生後,長照中心的主管(中綠衣者)要外籍護工(右一)道歉。(家屬提供)

家屬指控意外發生後,長照中心的主管(中綠衣者)要外籍護工(右一)道歉。(家屬提供)

2024/01/20 18: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的長照中心發生一件意外悲劇,高齡九十歲的黃翁日前在輪椅上「倒頭栽」,頭部受到重創身亡,家屬看監視器發現,外籍看護工原推著黃翁的輪椅,因前方有坐輪椅的長者擋住通道,看護工上前去推,黃翁卻從輪椅上跌倒最後身亡。家屬今天表示,長照中心有責任聘僱相當的照護人力,避免類似意外,將對長照中心提損害賠償告訴,也希望政府重視長照人手不足的問題。

據了解,這間長照中心在改制前的原台南縣地區經營很久,有一定的規模,該中心疑似聘用外籍看護工照護黃翁,但16日晚間六點多時,看護工推著黃翁回房間途中,因為走廊狹窄,有另一位長者坐在輪椅上擋住道路,因此看護工視線暫時離開黃翁,去推另一位長者,沒想到在短短幾分鐘內,黃翁就從輪椅上後仰跌倒最後身亡。

家屬接獲警方通知時很意外並指控,趕去派出所做筆錄時,長照中心的主管推著外籍看護工出來道歉,看護工邊哭邊道歉,連中文都說不好,看了很不忍心,但長照中心卻認為是看護工的疏失,讓家屬感受很差,並質疑,當時看護工必須騰出手,去推擋住去路長者的輪椅,是不是有人手不足的問題?

在檢方初步相驗後,認為是意外致死,且看護工有過失責任,已將看護工起訴,但黃翁遺體將擇期再做解剖,家屬放棄對看護工提附帶民事求償,但是認為長照中心有責任聘僱相當的照護人力,避免類似意外,因此與律師研議,將對長照中心提出損害賠償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