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吻鍾沛君案開庭勘驗對話錄音 朱學恒隱晦透歉意

名嘴朱學恒被控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北院今開庭勘驗對話錄音,庭訊後朱學恒面色凝重離開法院,不發一語。(記者張文川攝)

名嘴朱學恒被控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北院今開庭勘驗對話錄音,庭訊後朱學恒面色凝重離開法院,不發一語。(記者張文川攝)

2024/01/12 17: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名嘴朱學恒被控在餐廳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被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再度開庭,傳喚朱學恒和鍾沛君,秘密勘驗事後2人間的LINE語音通話錄音,據悉朱學恒言談間以隱晦、間接的詞語,向鍾沛君表達道歉之意;鍾沛君並在隔離的保護室中以證人身分作證,重點重述案發經過,隔著雙面鏡與朱學恒直球對決。

今日庭訊耗時近2個半小時,庭訊結束後,朱學恆面色凝重快步離開法院,不發一語,也不回應媒體提問「有無認罪?勘驗結果如何?」等問題。

鍾沛君離去時則說「謝謝大家關心,今天關鍵的一天已經花太多時間在法院了,我要趕快回到工作崗位上,我沒有更多要說明的,其他都在我的臉書上」。

鍾沛君今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下午她會暫時離開全台輔選的行程,「在另一個戰場,為我自己戰鬥」,朱學恒先生涉犯強制猥褻遭起訴案,她已於去年12月8日的準備程序庭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未來獲賠金額將全數捐出,作為女性法扶之公益基金,具體執行細節嗣後公布。

性侵案件不公開審理。法官今天先安排勘驗鍾沛君與朱學恒之間,於事發後的LINE語音對質錄音紀錄,據悉,朱學恒在言談間有隱約透露對當天的事表達類似「不好意思、歹勢」之類的間接道歉詞語。

法院另已安排2月16日(大年初七)起傳喚案發前同席聚餐、但先行離開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菁徽(黃昭順之女)、媒體人樊啓明、陳暄夷等人作證。

朱學恒之前曾聲請傳喚「鍾沛君的導師」金溥聰作證,但合議庭認為沒必要,未將金溥聰列為證人。

北檢起訴指出,朱學恒於前年8月6日晚間與鍾沛君餐敘時,趁陳菁徽等人已離開包廂,和鍾沛君獨處時,起身以雙手壓住鍾沛君肩膀靠牆強吻,鍾嚇到愣住,回神轉頭挪開嘴唇,朱見她呆坐在位,竟又起身壓住她,不顧鍾掙脫,二度強吻得逞。

去年6月鍾、朱在談話節目同台,朱當著鍾的面暢談「#MeToo」運動,鍾沛君忍無可忍,憤而決定在臉書發文揭發此事,北檢偵查後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台北地院受理分案後,法官認為朱學恒有逃亡之虞,裁定延長限制朱學恒出境、出海至今年10月5日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名嘴朱學恒強制猥褻罪,北院今開庭勘驗對話錄音。(記者張文川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名嘴朱學恒強制猥褻罪,北院今開庭勘驗對話錄音。(記者張文川攝)

鍾沛君搭車離去前受訪,謝謝大家關心。(記者張文川攝)

鍾沛君搭車離去前受訪,謝謝大家關心。(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