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3里長赴中接受招待統戰 高雄商圈理事長涉反滲透法起訴

高雄某商圈發展協會王姓理事長涉反滲透法被檢方起訴。(翻攝王姓理事長臉書)

高雄某商圈發展協會王姓理事長涉反滲透法被檢方起訴。(翻攝王姓理事長臉書)

2024/01/09 11: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某商圈發展協會王姓理事長從事旅遊業,被檢調查出去年7月以「高雄基層交流參訪團」名義,帶3名里長及親友前往中國北京旅遊,全程不但由中方招待,還接受中共統戰思想,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反滲透法起訴。

檢方指出,53歲王姓男子經營旅行社,是高雄三民區某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受北京豐台區台灣事務辦事處主任委託,由中方出資籌組落地招待團,中方要求招待團中成員須含有一定比例的里長,王男得到指示後,開始在高雄「招兵買馬」。

王男邀集到包含3名里長在內共17人參加,並將名單提報審核符合中國北京市台辦落地招待規定後,於去年7月間以「高雄基層交流參訪團」名義帶著團員從高雄出發,抵達北京時,全程6日均為落地招待,團員只需自行負擔機票,王男另可抽取每人約1000元不等的利潤。

王男一行人抵達北京後,由中國政府資助食、宿、交通、旅遊、參訪等全部行程費用,行程中還有台辦人員陪同,並於各晚晚宴或交流座談會之際,多次向團員宣傳「兩岸一家親」或附和「下架某政黨」的理念,王男等人也在席間提及政黨選舉聯盟合作等議題,企圖影響團員的投票意向。

雄檢於去年12月8日發動搜索,檢方複訊後,諭知王男以10萬元交保候傳,案經承辦檢察官積極完備事證,8日偵查終結並依違反反滲透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