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預測落腳土地公廟!鶯歌警抄捷徑 頂寒流救回輕生男

新北市警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學姊王承惠(右)帶著菜鳥王學宇(左),頂著十度低溫,分析楊男可能到郊區土地公輕生,果然趕在鬼門關前救回失意楊男一命。(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學姊王承惠(右)帶著菜鳥王學宇(左),頂著十度低溫,分析楊男可能到郊區土地公輕生,果然趕在鬼門關前救回失意楊男一命。(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4/01/05 23:59

〔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一名楊姓男子因投資失利,4日晚間離家外出失聯,焦急家屬向三重警分局報案,新北市警局110緊急調閱老翁手機定位,發現他最後出現鶯歌一帶。三峽警分局鶯歌分駐所警員學姊王承惠、菜鳥警王學宇憑藉對轄區熟悉,認為楊男應會到山邊土地公廟輕生,抄捷徑趕抵,兩警頂著10度寒流,衝到土地公廟發現在一旁將輕生的失意楊男,鬼門關前救人一命,楊男見兩警拚命救他,感激得打消死意,家屬更再三感謝。

4日凌晨1時許,三峽警分局鶯歌所警員王承惠、王學宇巡邏時突獲110通報,一名失蹤人口經手機定位,出現鶯歌區建德二路附近,家屬研判可能尋短輕生,二人駕駛巡邏車趕赴附近找尋,憑藉執勤經驗,研判應在土地公廟附近,果然發現協尋通報的機車,2警衝下車查看。

女警王承惠、男警王學宇頂著10度低溫,不畏寒風刺骨,凌晨快步奔跑,發現楊男後,立即以無線電通報「在這裡!在這裡!找到了!」王學宇看到楊姓老翁就要輕生,立與女警王承惠上前關心,「阿伯,你叫甚麼名字?你怎麼了?」王承惠親切問候,讓楊男感受到溫暖,跟員警搭車回派出所,告知家人都很擔心地協尋他,掛念他安危,家人得知警方找到楊男,從三重趕來接回楊男。

經了解,楊男疑投資失利,慘賠數百萬,日前向家人透露想輕生尋短,未料3日晚間不告而別,家人焦急不已,楊男兒子急忙到三重警分局報案,員警通報110緊急調閱楊男手機發話定位,查出最後位置在鶯歌建德二巷一帶,鶯歌所協助二名警員動作更迅速,3分鐘內趕到現場附近,發現老翁喝酒吞安眠藥準備輕生,幸因藥效發作,楊男無法站穩跌落,員警也剛好趕到,從鬼門關救回他一命;楊男見兩警寒流凌晨中為救他衝得氣喘吁吁,驚覺自己的生命還有人重視,轉念打消死意,趕來的家屬也心疼不已,感謝警方及時救回父親。

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表示,成功救人的女警王承惠及男警王學宇,分別為106特考班及警專40期畢業,王承惠在鶯歌所已服務4年,值勤經驗豐富,多次查獲毒品及竊盜案,所長鄧博元交付她帶著畢業不到三個月的菜鳥王學宇上線值勤,兩人培養相當好默契,才能成功救人,王學宇謙稱,歸功學姊判斷正確,迅速趕到現場,他除口頭大力讚賞,也將兩警救人事蹟提報警局表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學姊王承惠帶著菜鳥王學宇(右),趕在鬼門關前救回失意楊男(左)一命。(記者吳仁捷翻攝)

學姊王承惠帶著菜鳥王學宇(右),趕在鬼門關前救回失意楊男(左)一命。(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