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男發限動揚言輕生!友加喊「炸雞啤酒買好沒」 挨告助人自殺

高雄鄭姓男失意輕生,友人喊幫買炸雞啤酒挨告加工自殺罪。炸雞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高雄鄭姓男失意輕生,友人喊幫買炸雞啤酒挨告加工自殺罪。炸雞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4/01/05 16:4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鄭姓男子疑似感情和生活不如意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他在自己的IG限動發文秀露輕生念頭,黃姓友人看到貼文後,竟喊話「炸雞啤酒買好了嗎?錢不夠我幫你買」,結果鄭男在住處燒炭輕生,幸親友即時通報挽回一命,鄭事後怒告黃男加工自殺未遂罪,但檢方認為黃男聲稱幫買炸雞、啤酒和自殺行為無關,偵結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去年9月15日凌晨3點多,鄭姓男子在IG限時動態發文,內容為「我的尊嚴真的不允許這幾天發生,我沒辦法就這樣面對我的未來,真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可以幫我提供的文章給各大媒體跟記者,我準備了炸雞跟啤酒,我要睡了,等我醒來之後,我會把你們找回來的,當你們朋友我很開心,晚安各位」。

鄭男發完文後,隨即在住處燒炭,親友看到他的限動報案,警消會同里長破門,順利救出鄭男送醫,鄭男也從鬼門關逃過一劫;事後,鄭男認為黃姓友人見到他發限動,竟沒有發文開導他,反而留言酸他「炸雞啤酒買好了嗎?錢不夠我幫你出」 ,因此怒告黃男涉嫌教唆或幫助他人使之自殺未遂罪。

雄檢偵查時,黃男辯稱,他當時滑手機時沒看出鄭男有輕生意圖,加上鄭男經濟狀況不好,都是靠女友在養,他才會想說幫他出錢買炸雞啤酒;檢方認為,雖然黃男以諷刺的語調傳訊給情緒低落的鄭男,但買炸雞、啤酒和自殺行為無關,難以認定對「燒炭自殺」有何助力,因此認定罪證不足,偵結處分黃男不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