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刷公司老闆變造中科院服務證化身「高博士」行騙 3個月得手360萬

印刷公司陳姓負責人偽造中科院服務證,假扮科技男3個月騙到360萬。(翻攝中科院官網)

印刷公司陳姓負責人偽造中科院服務證,假扮科技男3個月騙到360萬。(翻攝中科院官網)

2023/12/21 13: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印刷公司負責人無故取得中科院員工服務證後,把服務證改貼自己的大頭照,再以新加坡籍「高博士」的假名,向廠商謊稱要開發節電設備出現資金短缺,3個月內向廠商詐得360萬元,檢方偵查時,陳男否認詐騙,但因相關事證明確,偵結後被依詐欺罪起訴。

檢方指出,2018年間,37歲陳姓男子以不詳方式取得中科院員工的服務證件後,他變造證件後,經友人介紹結識經營生化產業的公司,他向廠商佯稱自己是新加坡籍的「高博士」,在中科院負責IC設計、電子電機類控制及半導體材料研究開發工作,目前正在開發一款節電設備,如果開發成功,可以幫廠商增加獲利。

廠商誤信陳男的說詞,3個月滙了360萬元給陳男進行開發工作,陳男為了取信廠商,還變造中華電信的派工單等文件,證明自己確實有投入相關節電設備研發,但廠商等了很外都等不到研究成果出爐,想找陳男還錢又找不到人,向中科院求證後,發現並無新加坡籍「高博士」這號人物,廠商驚覺受騙趕緊報案。

雄檢偵查時,陳男坦承變造服務證及中華電信派工單,但辯稱自己沒有騙廠商錢;檢方查出,施男本身是印刷公司老闆,並無電力系統控制專長,且廠商第一次滙錢給陳男,就是滙到陳男的印刷公司,因此認定他假冒身分施用詐術騙錢,偵結後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