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時捷違停1小時沒被拖吊 民代嗆砍交大預算

一輛保時捷違停一個多小時,但交大都沒來拖吊,民代PO臉書後,警方才急忙解釋,當時段只有兩輛拖吊車,之後民代才刪文。(翻攝民代臉書)

一輛保時捷違停一個多小時,但交大都沒來拖吊,民代PO臉書後,警方才急忙解釋,當時段只有兩輛拖吊車,之後民代才刪文。(翻攝民代臉書)

2023/12/16 06: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輛保時捷在慢車道違停,但等一小時車主把車開走了,交通大隊都沒來拖吊,民代氣到PO臉書罵:「台南沒法律?」揚言砍交大預算。交大指出,當時拖吊小隊只有兩輛拖吊車,都正在拖吊勤務,為避免類似事件,交大重新修正拖吊SOP,以後若拖吊車趕不及,或是經由警員判斷可能傷到車輛,可交給民營的拖吊車拖吊。

目前警方的拖吊流程,是分局接獲報案後,由警員現場評估,如果有重大影響交通,會將相關相片上傳群組,請交通大隊拖吊,但是除了中西區、北區有委外的民營拖吊場外,其他地區都是交通大隊管轄的拖吊場,俗稱「公拖」,但警方的拖吊車、警力都不如民營拖吊。

派出所的警員說,公拖的速度很慢,派出所都知道,這很無奈,因為拖吊車只有這麼多,但是違停檢舉非常多,所以常常通報違停,等公拖來的時候,車子都開走了,所以如果有緊急移車的必要,通常會先透過車牌聯絡車主,但也有找不到車主的時候,這時只能把違規車輛放著,看是車主先來還是交大先來拖吊。

因為這件個案,交大修正拖吊SOP,如果未來遇到勤務繁多,公拖來不及拖吊,會由內部小隊互相支援,在無法支援的情況下,可以由先抵達現場的警員判斷,找民營的拖吊業者來拖車,遇到進口的違停車輛,警方如果擔心會造成損傷,也可由現場警員判斷,請拖吊業者拖到拖車場保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