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像金牌也敢偷! 偷兒逃不過警方法眼

林姓男子得手數面金牌。(記者徐聖倫翻攝)

林姓男子得手數面金牌。(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2/14 15:4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神像金牌也敢偷!40歲林姓慣竊因近日又缺錢花用,他發現位於新北市土城延吉街、明德路上2家中藥行戒備鬆散,於是趁店家不備,在上月底分別偷走店家內神像上的金牌,一共十餘面,警方經過查緝,昨日將林男逮捕。

據了解,林男有多起竊盜前科,只要沒錢就是行竊。月前林男又沒錢花用,他在常出沒的土城地區閒晃,發現有2間中藥行店裡的神像掛著金牌,於是上月28日,林男前往延吉街中藥行,他佯裝顧客請老闆抓藥,趁老闆不備,伸手將神像上的金牌幾乎全數摸走就跑。

上月30日林男又以同樣手法,行竊位於明德路的中藥行,同樣得手一面金牌。警方循線調查,鎖定林男身分,還發現他原來還身背一條竊盜通緝,昨在土城將他緝拿到案。林男向警方稱,自己沒錢,所以才想偷金牌變賣。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林男移送法辦。

店家指出神像上的金牌只有1面沒被偷。(記者徐聖倫翻攝)

店家指出神像上的金牌只有1面沒被偷。(記者徐聖倫翻攝)

林姓男子遭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林姓男子遭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