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丟菸蒂燒黑大片空地 工人當街就逮竟問:有拍到嗎?

警方攔查還在附近遊蕩的吳男。(警方提供)

警方攔查還在附近遊蕩的吳男。(警方提供)

2023/12/12 16: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男子是南屯區一處工地的工人,前天趁著中午休息時間,竟二度將未熄滅的菸蒂朝路旁扔擲,造成大片空地被燒黑,還險些波及路邊停放車輛,警方獲報趕往研判有人刻意縱火,調閱監視器後,攔捕還在附近遊蕩吳男,此時他竟還問「有拍到嗎?」氣的員警痛斥他一番,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當天中午接獲民眾報案,南屯區龍富十五路有2處空地發生火災,員警葉耀澤、蔡幸蓉趕赴現場時所幸火勢已及時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員警查訪附近居民得知,起火前曾看見一名男子在周邊滯留,懷疑係人為縱火,立即根據民眾口述的時間點,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過濾檢視。

果不其然看見一名男子徒步經過案發地點時,做出一個彎下腰動作後即逕自離去,沒多久該處就冒出濃煙火勢,且連續2處起火點均有男子身影,研判其涉有重嫌梭巡,隨後在距案發地不遠處,發現正若無其事在散步的36歲吳姓男子,警方上前攔查時,他僅簡單表達有丟菸蒂的舉動,看到被火燒到焦黑的雜草,也只在意有沒有監視器拍到。

更可惡的是,吳男丟完菸蒂還回頭確認是否有點燃雜草後,接著在約300公尺處空地故技重施,只見烈日下枯草碰上火苗,不到數秒熊熊烈火蔓延燃燒,還險些波及停放路邊車輛,員警痛斥萬一火勢擴大燒死人怎麼辦,吳男才意識到事態嚴重,仍再三強調一時興起隨手將未熄滅菸蒂朝空地處丟,但因人贓俱獲,全案仍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本次縱火事件有賴員警即時調閱CCTV鏡頭,在最短的時間內循線揪出涉嫌縱火的嫌犯依法送辦,還給居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並強調警方絕不容許任何挑戰公權力之不法行為,秉持除惡務盡,必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

吳男將亂丟未熄滅菸蒂,空地被燒黑一大片。(警方提供)

吳男將亂丟未熄滅菸蒂,空地被燒黑一大片。(警方提供)

吳男二度將未熄滅菸蒂丟到空地引燃雜草。(警方提供)

吳男二度將未熄滅菸蒂丟到空地引燃雜草。(警方提供)

經確認吳男刻意縱火,警方動手逮人。(警方提供)

經確認吳男刻意縱火,警方動手逮人。(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