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臨櫃想提款百萬鉅款 原來是「認賊作女兒」

詐騙集團以話術誆騙被害人。(民眾提供)

詐騙集團以話術誆騙被害人。(民眾提供)

2023/12/03 17:1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70歲的張姓婦人,誤加詐騙集團成員的LINE,對方每天噓寒問暖,讓其卸下心防認她作為「乾女兒 」。日前對方謊稱有管道投資股票,並保證高額獲利,要老婦匯款110萬元,婦人很信任乾女兒,馬上至銀行匯款,行員驚覺有異通報警方,聯手阻詐。

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副所長郭力豪、警員林琮頡,11月30日上午11時接獲轄內元大銀行通報,稱有民眾要提領鉅款疑似遭詐。經警方到場了解,張姓婦人欲臨櫃提領現金110萬元,但對於行員關心提問支支吾吾,警方到場後,張婦對於員警詢問用途亦拒絕透露,甚至氣憤表示,為什麼有錢領不出來?還要警察問東問西。

警方仍不放棄苦口婆心勸說,經檢視婦人手機,發現LINE對話紀錄中有疑似投資股票情事,還有「乾女兒」向張婦報明牌,雙方每天互相噓寒問暖,皆是「乾媽、乾女兒」相稱。

林員見到對話紀錄,當場告知張婦這是假投資真詐騙的典型手法,千萬不要輕信,經過行員、警方不斷勸導,張婦才暫時放下投資慾望,放棄提款逕自離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