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傳懷孕超音波與嬰兒照騙前男友 海削58萬被訴

宜蘭地檢署。(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地檢署。(記者蔡昀容攝)

2023/11/30 12:4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48歲林姓女子與金姓男子原為男女朋友,兩人分手後,男方赴泰國工作,女方謊稱懷孕還生下男嬰,要求男方支付月子中心和嬰兒生活費用,累計58萬元。金男想探視男嬰頻遭拒,才發覺受騙提告。宜檢偵結,依詐欺罪起訴林女。

金男2021年3月至10月赴泰國工作,人在台灣的林女,先宣稱在2020年9月間懷孕,又稱2021年6月生下男嬰,向金男索要月子中心及男嬰生活費,金男陸續支付58萬元,包含一個1萬元過年紅包。

金男2021年11月返台後,不斷要求探視男嬰,卻頻頻遭拒,懷疑受騙,具狀向宜蘭地檢署提告。

林女接受偵查時,坦承有傳超音波、嬰兒照片給男方,男方也有匯款給她,但矢口否認詐欺;她辯稱,她沒向對方要錢,通訊軟體中,關於懷孕、月子中心花費等訊息,不是她傳的,她沒有印象,因為她在醫院婦產科工作,才傳嬰兒等照片,是在講工作情形。

不過,林女在訊息中,稱嬰兒為「我們的寶貝」,嬰兒生活費也與醫院工作無關,檢察官認定是卸責之詞,無足採信,依詐欺罪嫌起訴林女;林女雖無坦承犯行,但與金男民事調解成立,並依調解返還40萬元,且無足夠構成累犯的前科,若林女在法院審理期間坦承犯行,建請法官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