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妹慘遭台籍男友砍殺破相 芳齡50歲自稱每月坐檯陪酒賺6位數

李姓女子遭男友持美工刀砍殺破相,法官判張男應賠3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李姓女子遭男友持美工刀砍殺破相,法官判張男應賠3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30 12: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50歲李姓泰國籍女子與張姓男友鬧不和,張男醉酒持刀闖入國小學校,對著正在上家政課的李女揮砍,李女脖子被刺傷後,張男不肯罷休,李女的堂妹見狀衝上前護住堂姊,也被利刃劃傷;李女因臉部破相,無法去小吃部坐檯陪酒上班,她自稱每月可賺10萬元,要求張男賠她薪資損失及醫美費用共418萬元,但法官綜合相關事證,只判張男應賠30萬元。

判決指出,在泰國僅有小學2、3年級學歷的李女,2006年取得我國國籍後,平時在小吃部上班陪酒,但他不忘充實自己,也去鳳山區某國小上家政課;去年10月20日晚間,李女在學校上課上到一半,張姓男子突然闖入教室,他先用左手勒住李女的脖子,喊了一句「要給你死」後,拿著美工刀的右手隨即朝她的脖子刺一刀,再朝她右大腿劃一刀。

李女脖、腿被刺傷後,也在同一間教室上課的李女堂妹,見狀立即上前護住堂姊,過程中也不慎被刀子劃傷右手;張男見眾人已出手阻擋他,只好逃離現場。警方獲報趕往處理時,當晚11點就在張男住處逮人同時查扣行凶時的血衣,並測得他酒測值高達0.73,但張男落網後矢口否認涉案,還說自己喝醉了什麼都記不得。

檢方偵結後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但一審法官認為李女刀傷部位雖然在頸部,但距離臉部很近,加上李女被壓倒在地後不斷掙扎,研判張男是要劃傷李女臉部而非頸部,且李女頸部傷勢僅皮肉傷,經醫院包紮後就出院返家休養,因此根據相關事證認定張男沒有殺人犯意,改依2個傷害罪各判他徒刑1年6月及3月,張不服上訴被駁回後,目前案件已到最高法院審理中。

而李女左臉頰左耳下方遭美工刀劃傷,經手術縫合,傷口顯眼,猙獰可怖,影響外在美觀,她找上醫美診所咨詢,得知手 術除疤要價150萬元,加上她每月陪酒至少能賺10萬元,受傷後無法陪酒的損失及精神慰撫金,提告要求張男要賠她418萬元。

法官認為,李女提出的醫美費用是從網路上抓取的收費標準,而非洽詢過專業醫師後得到的建議,因此認定醫美費用沒有憑據,且李女的老闆娘說她陪酒一次只賺400元,每月頂多賺5萬元,因此依受傷2個月無法工作計算,再加上精神慰撫金20萬元,判張男應賠3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