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車禍2個半月後命喪肺炎 撞人騎士過失致死被判刑

石姓男子撞上陳姓婦人,陳婦經過2個多月治療,兩度出院又住院,結果死於肺炎,法官認為石男有過失致死責任。(記者王捷攝)

石姓男子撞上陳姓婦人,陳婦經過2個多月治療,兩度出院又住院,結果死於肺炎,法官認為石男有過失致死責任。(記者王捷攝)

2023/11/18 06: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名石姓騎士撞到陳姓婦人,導致陳婦胸腹部受傷住院,車禍後約2個半月,陳婦兩度住院、出院,最後因肺炎死亡,石男的律師認為陳婦死因與車禍沒有因果關係,但鑑定證人、法醫劉景勳認為,車禍造成的初期傷勢,導致一連串的感染,法官因此以過失致死判石男10個月徒刑。

這件車禍發生在去年4月2日,造成陳婦多重嚴重傷勢,在加護病房治療27日後,轉至普通病房,同年5月13日病情穩定出院,但才過了一天,又因泌尿道感染再次住院,直到5月20日出院,又轉到另一間醫院,直到同年的6月19日因肺炎併發症死亡,前後經過兩個多月的治療。

由於陳婦住院、出院過程,石男的律師主張陳婦在出院後一度情況穩定,與車禍受傷的因果關係已中斷,石男不該有過失致死的責任,認為陳婦是在醫院中經歷了重複的感染,最後才因為肺部感染死亡。

不過,法醫劉景勳提供的鑑定結果認為,陳婦起初住院因腦出血、胸壁及肺挫傷,儘管出院時情況穩定,但感染未完全痊癒,所以出院後隔天又因泌尿道感染反覆住院。

而且,陳婦四肢有些潰瘍的傷,原本都是小傷,因感染無法治療完全、不斷的累積,雖然有很多抗生素可用,但是抗生素用多後,細菌會產生抗藥性,用到最後沒有抗生素可用,導致無法挽救的結果。因為有這次車禍事件,造成後面一連串事故,這是鑑定報告記載意外死亡最主要的原因。

法官以鑑定結果,認為陳婦死亡與車禍有因果關係,石男有過失致死的責任,加上石男未獲得被害者家屬的諒解,還辯稱自己有路權,主張遭左側轎車阻擋視野,才發生車禍,所以決定不予宣告緩刑,判處10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