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洩密潛艦國造案 高檢署首度傳喚馬文君訊後請回

台灣高等檢察署偵辦潛艦國造洩密案,17日以被告身分傳喚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高等檢察署偵辦潛艦國造洩密案,17日以被告身分傳喚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2023/11/17 18:32

首次上稿 15:05
更新時間 18:32(新增訊後請回)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洩漏國造潛艦機密給韓國國家情報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上個月赴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涉嫌觸犯刑法外患罪章中的「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罪」,高檢署今日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文君出庭訊問,她下午2時許步入法庭受訪時表示:「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經歷約4小時庭訊,晚間6時許,檢方訊後將馬文君請回,她面對記者詢問時僅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便表示意見」。

馬文君今日表示,自己是基於立法委員的權責,監督政府預算與政策,而從錄音檔可知,裡面涉及許多弊端,除浪費人民納稅錢外,甚至會危害國家,希望司法單位能徹查,也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今日亦帶領群眾至法庭外高喊:「下架馬文君、拒絕共產黨」;他指出,馬文君自己坦承將錄音檔等資料交給韓國,致廠商受牽連,馬涉嫌洩密且非常嚴重,影響國防甚鉅,希望高檢署能有更積極的手段立即聲押馬文君。

高檢署昨天先以被告兼證人身分傳喚郭璽,郭備妥「潛艦樣式」隨身碟給檢方,內存一刀未剪錄音檔;他昨說,馬文君將3千個機密檔案洩漏給國情院,害6家廠商受牽連,是台灣的罪人。

他並表示,如果聽到完整的錄音內容,就知道馬文君不只洩漏文字檔案,甚至將國造潛艦的開會紀錄、專案報告,所有參與過國造潛艦者的個人履歷及資歷,全部交給韓國,不只參與台灣國造潛艦計畫的「技高策略」(SI Innotec)一家公司受影響,總計有6家公司都因馬文君的洩密事件而受牽連。

關於郭璽提供給高檢署的完整版錄音,內容疑涉及洩漏國家機密等爭點,例如SI協助台灣製造潛艦、SI負責人是Park(朴武植),以及當時由SI工程師在台協助等。

馬文君受訪時表示:「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記者劉信德攝)

馬文君受訪時表示:「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