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方機車跌落一名女子 路人好心協助驚見是屍體

周男(左二)辯稱姊弟情深,沒有殺人之意,判刑15年徒刑確定。(資料照)

周男(左二)辯稱姊弟情深,沒有殺人之意,判刑15年徒刑確定。(資料照)

2023/11/17 13: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中一名周姓男子2021年與姐姐發生爭吵,一怒之下持刀刺穿她的胸部,姐姐男友見狀,趕緊協助送醫,她卻因傷重而跌落機車。後方一對夫婦見狀前往協助,驚見她已失去生命跡象,扯的是,男友擔心通緝犯身分曝光,竟當場落跑。姐姐經送醫急救無力回天,最高法院認為原審依家暴殺人罪判周男15年刑期無誤,日前維持,全案確定。

周男因機車修復費用、保護令事宜等因素,對姐姐積怨已深,2021年12月31日10時許,雙方在台中住處外又發生爭執,周男氣憤之下,抄起廚房冰箱旁桌上的菜刀,由上往下、由前往後刺向姐姐的左前胸壁,傷口長4.5公分,除切斷左側第三肋軟骨,還深入左胸腔內。

姐姐男友聽聞雙方爭執前來查看,發現她不支倒地,遂先將其扶到屋內床上止血,幫她脫下血衣換上外套,此際,周男又持上開菜刀衝入房內,揚言要再次砍殺,男友出手制止,並搶下他手中的菜刀,推出門外。

周男被推出門外後,頓時意識到犯下大錯,隨即騎機車逃離現場;姐姐男友見周男逃離現場,立刻把姐姐扶上機車後座,欲載至就醫,惟途中她因失血過多,傷重失去意識,從機車後座跌落在地。

後方轎車上的一對夫婦見狀,趕緊下車詢問狀況,驚見姐姐渾身是血,已失去生命跡象;姐姐男友解釋,因她遭到弟弟打傷,要載她就醫;夫婦嚇壞,表示要報警處理,男友稱自己是通緝犯,央求他們不要報警。

夫婦堅持報警處理,男友擔心被抓,竟把姐姐棄置於現場,逕自騎車落跑。救護車趕抵現場,火速把她送往烏日林新醫院急救,然因傷勢過重,前縱膈軟組織出血、左側血胸約1250毫升血水血塊積存和左肺扁塌宣告不治。

警循線追查,同日下午3時25分緝獲男友(另案審結),下午4時15分在住處逮捕周男。

一審台中地院依家暴殺人罪判周男15年徒刑;周男不服,提起上訴,主張姐弟情深,若有殺人犯意,持菜刀直接刺入胸部,應可一刀深及心臟,不會僅有「刺入深度不深(深度約2公分,僅菜刀刀尖没入)」,也不會只有刺一刀即止。假若撥打「119」由救護車送醫,平均反應時間也不過7.96分鐘至8.58分鐘即可完成送醫,應不致於「送醫過程時程較久」而不治,姐姐死亡是否可歸責於他,或是應歸究於男友遺棄行為,非無研求之處等語。

二審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指出,周男素行不佳,僅因細故就殺害姐姐,案發後矢口否認犯行,辯解前後不一,避重就輕,飾詞卸責,更自稱精神問題,可見其心中毫無悔意,犯後態度欠佳,評議後認定一審判決無誤,駁回上訴。

周男再度上訴,終審最高法院認為原審認事用法無誤,量刑亦妥適,符合比例原則,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