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2度落選里長 看到前妻出門吹薩克斯風竟砍她雙手

楊男2度選里長敗選感到心情鬱悶,看到前妻出門吹薩克斯風,竟持刀砍她雙手,彰化地院審理,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楊男6年2月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楊男2度選里長敗選感到心情鬱悶,看到前妻出門吹薩克斯風,竟持刀砍她雙手,彰化地院審理,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楊男6年2月徒刑。(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23/10/13 20: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楊姓男子去年2度參選里長失利,心情跌落谷底只好喝酒解悶,可是看到前妻準備出門吹薩克斯風,竟心生不滿,到廚房拿出菜刀怒砍對方,造成前妻頭部、雙手受重傷,送醫治療後有肌腱斷裂等永久性損害。彰化地院判決出爐,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楊男6年2月徒刑。

據了解,楊男(57歲)平時經營鋁門窗事業,其前妻平時從事畫畫、烏克麗麗、薩克斯風老師,兩人在去年大選前就常因感情等問題起爭執,也在去年10月底離婚,未料選後兩人又因感情、薩克斯風上課等問題起口角,進而發生意外。

判決書指出,楊男(57歲)與前妻離婚後仍同住,2022年12月11日,楊男不滿前妻要參加薩克斯風上課活動,於是跟她發生口角,楊男還將前妻推倒在地上,並從廚房拿出一把菜刀,朝前妻雙手、頭部猛砍,一邊還用腳踹背部,直到見其傷痕累累、血流滿地才作罷,家人見狀報警,其前妻送醫後一度因失血過多有生命危險,經搶救後無礙,不過雙手肌腱斷裂,經復健後右手前3指無法使力,再也無法靈活演奏烏克麗麗與薩克斯風。

審理時,楊男否認殺人,也沒有要傷害被害人頭跟臉,只是針對被害人的手,不要讓被害人去吹薩克斯風而已,他也表示,平時他有服精神藥物,事發後酒精呼氣濃度值為0.35MG/L,顯示心智狀態不佳,才會衝動失去控制,且已與被害人和解並撤銷告訴,希望要求減刑。

法官審理認為,楊男僅因不喜歡前妻吹薩克斯風,就持刀傷害其雙手,看她用手保護頭部仍猛砍,預見有殺人不確定犯意,犯後還能打電話給兒子,顯見仍有辨識行為能力,審酌,楊男犯後迄今僅坦承部分罪行,犯後態度未佳等情狀,認為檢察官求處有期徒刑6年2月為適當,因此判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