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扶會國際論壇 蔡總統致詞談司改三面向

法律扶助基金會今舉行「第5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中央社)

法律扶助基金會今舉行「第5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中央社)

2023/11/13 17:2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法律扶助基金會今舉行「第5屆法律扶助國際論壇」,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談到,司法改革有3個面向包括「回歸人民」、「專業獨立」與「多元參與」。

今天上午舉辦的這場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下的法律扶助-民主、科技與司法近用」。與會人士除蔡總統,也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法律扶助國際論壇大會主席吳志光、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陳碧玉,以及來自17個國家或地區、逾30名法扶領域專家學者與機構代表。

蔡英文說,司法改革是法律人所要面對的挑戰,更是全民需要參與的革新運動;司改有3個面向包括「回歸人民」、「專業獨立」與「多元參與」,期許司法能貼近人民並獲得信任。

蔡總統進一步提到,政府今年已投入超過250億元預算,藉此整合跨部會,同時透過公、私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1.0及2.0」,以達成降低毒品新生人口並降低再犯率、死亡率等策略性目標。

蔡總統也說,政府7年來已提出2次國家報告是有關反貪腐公約並建立廉政平台,達成降低貪瀆率同時提高定罪率的目標。

許宗力表示,後疫情時代法律服務的改變、轉型等,都值得深入探索,司法院也希望法扶會在現有基礎上持續提升扶助品質,同時積極投入國民法官參與審判等工作,作為弱勢人民後盾。

司法院長許宗力。(中央社)

司法院長許宗力。(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