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失蹤女陳屍新店溪 新北警比對DNA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向女日前外出未再返家,事後陳屍在新北市永和新店溪沙洲被人發現。(記者陸運鋒翻攝)

向女日前外出未再返家,事後陳屍在新北市永和新店溪沙洲被人發現。(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11/13 13:27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台北市50歲向姓女子日前外出便未再返家,事後陳屍在新北市永和區新店溪沙洲被人發現,但當時向女身上無任何證件可供辨認身分,於是暫列無名屍,鑑識中心逐一聯繫失蹤人口家屬,亦採集DNA比對,10月底確認向女身分,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新北市警局今表示,鑑識中心每日清查轄內受理失蹤人口報案資料,遇有失智、可疑離家等案件,便主動將失蹤人口身體特徵、衣著等建檔,並連絡失蹤人口家屬採取DNA樣本進行身分比對。

警方調查,家住文山區的向女,9月初獨自外出後未再返家,家人當晚立即報案協尋,但始終音訊杳然,但同一時間,向女遺體其實已被人發現陳屍在新北永和新店溪沙洲上,但因當時向女身上無任何身分證件可供辨認身分,故暫列為無名屍體。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清查全國失蹤人口報案資料時,發覺本案向女一直未返家,9月下旬主動連繫向女母親,至警局採集DNA進行比對,案件持續至10月下旬經DNA資料庫比對結果,終於確認就是失蹤快2個月的向女。

新北市警局指出,鑑識中心全國首創建立失蹤人口家屬DNA資料庫,每日清查轄內受理失蹤人口報案資料,經取得失蹤者家屬同意後採集一親等或二親等家屬DNA進行建檔,遇到身分不明個案時,即能以個案特徵比對及快速DNA比對方式多管齊下,在24 小時之內即可得知比對結果,大幅提升無名屍確認真實身分的能量。

新北警局鑑識中心人員採集向母DNA後,仔細對其說明。(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北警局鑑識中心人員採集向母DNA後,仔細對其說明。(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