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躲6560天!「資深」泰籍移工騎車逛大街 逃逸18年栽在眼神

警方攔查泰籍男子,赫然查出他已逾期居留6560天,相當於已逃逸18年。(警方提供)

警方攔查泰籍男子,赫然查出他已逾期居留6560天,相當於已逃逸18年。(警方提供)

2023/10/16 18: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前天巡邏時,發現對向一名騎車男子神情緊張,眼神刻意迴避警方視線而遭攔查,男子雖大方坦認是泰籍移工卻表示沒有居留證、護照,員警起疑詢問「你不會偷渡來的吧?」依規定將他帶至移民署按指紋,經多次比對,赫然查出他已逾期居留6560天,相當於已逃逸18年,令員警也嘖嘖稱奇,而男子將被遣返回國。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連振維,當天下午巡經健行路時,發現對向一名穿著藍衣男子神色緊張、行跡詭異,還刻意躲避警察視線,攔查後發現對方為外籍人士,卻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自稱來自泰國,今年已經41歲,因為來台灣很久了,沒有證明身分的文件,甚至「護照過期丟掉了」,當然也沒有居留證。

藍衣男子說曾經到移民署查資料,但是卻沒有下文,自嘲「想回家就去報案就好了,但平常不要做壞事就還好。」因為沒有身分證明找工作處處碰壁,僅依靠打零工及嫁來台灣的姊姊救濟生活;連員聽到他的經歷直覺反應:「你該不會是偷渡過來的吧!」因查無身分,依規定只能將他帶至移民署專勤隊查詢。

經過多次比對,男子身分及護照資料才曝光,他竟然已經在台逾期了6560天,相當於過著18年無身分的狀態在台灣生活,令員警嘖嘖稱奇,最後也被專勤隊收容,等候遣返。

警方指出,立法院已在今年5月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條文,其中對於外國人逾期滯留罰鍰,將從2千元到1萬元的區間,加重為1萬元到5萬元,而且管制禁止入國期間自最長3年延長為最高7年,呼籲在台逾期居留外籍人士,應主動向轄區專勤隊或司法警察機關表示自願出國,也提醒國人切勿非法聘雇、媒介、容留逾期居留外籍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