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移工母親跨海報警救子 警揭自導自演還遭通緝

台南永康警方追查阮姓越南籍移工疑似遭人控制案,發現阮男平安無事,因缺錢而自導自演。(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永康警方追查阮姓越南籍移工疑似遭人控制案,發現阮男平安無事,因缺錢而自導自演。(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3/10/15 13: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一名越南籍阮姓失聯移工的母親,接到兒子求援在台灣遭人控制行動,需要新台幣4萬元才能脫困,阮母心急如焚,跨海透過在台友人向警方報案,台南永康警方展開即刻救援,發現真相是該名失聯移工因缺錢而自導自演,同時還因案遭到通緝。

昨(14)日下午,永康警分局龍潭派出所接獲報一名越南籍男子報案,指他的28歲友人阮姓移工,疑似遭人控制在安南區,向人在越南的母親求援,表示需要4萬元才能脫困,阮母越洋請他幫忙報案。警方深入了解後,發現被害人雖自稱遭到控制,卻還是能使用通訊軟體與電話和報案人聯繫,且語氣平和,與偵查隊配合前往安南區海佃路一帶追查,阮姓移工才自行現身表示,因身無分文,急著籌錢,才會向母親及報案人謊稱遭他人控制,本人平安。

警方查證,阮男為失聯移工,亦遭彰化地檢署發布妨害電腦使用通緝,全案調查後移送彰化地檢及移民署專勤隊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