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火化場衝突技工持棍打幹部 殯葬處長澄清非「插爐」問題

高市殯葬管理處火化場吳姓技工(左)因對火化爐具停爐認知,與蔡姓技術員(右)起口角,竟一時情緒失控,涉嫌持棍棒揮打蔡男,過程被監視器拍下。(圖擷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高市殯葬管理處火化場吳姓技工(左)因對火化爐具停爐認知,與蔡姓技術員(右)起口角,竟一時情緒失控,涉嫌持棍棒揮打蔡男,過程被監視器拍下。(圖擷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2023/09/18 16:0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殯葬管理處火化場吳姓技工(54歲),因對火化爐具停爐認知,與蔡姓技術員(49歲)起口角,竟一時情緒失控,涉嫌持棍棒揮打蔡男,過程被監視器拍錄流出網傳,被害人蔡姓技術員持診斷證明報案,三民二分局今依傷害罪嫌將吳函送法辦。

據了解,幸經其他工作人員安撫制止,雙方才未釀成更嚴重衝突,殯葬管理處處長黃中中今天也特地到火化場現場了解,並澄清非外界揣測有插爐狀況,而是因機具異常,雙方認知與溝通不良,才導致衝突,一切火化作業已全面實施線上預訂,無法人工竄改,已對動手的該名技工予以懲處。

黃中中強調,高市不會有插爐的問題,總共有23個火化爐具,一天最大容量可火化約118具以上遺體,而當天只有約70具遺體,故沒有插爐的狀況發生,高市也從沒有插爐的狀況發生。

三民二局今表示,該起傷害案發生於15日上午,被害人蔡姓技術員(49歲)持診斷證明至鼎金所提告,據了解,蔡姓技術員與下屬吳姓技工(54歲)因對火化爐具使用認知有誤解,發生口角後,遭吳男持鋼管揮打蔡男胸口一次,警方依規定受理提告的全案依刑法傷害罪移送台灣高雄地檢署偵辦。

殯葬管理處表示,針對職場暴力零容忍,未來將加強相關教育,對於此次暴力事件,已成立調查小組,先將相關人員調離現職,後續依相關規定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