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警鑑識中心比對DNA 讓宜蘭白骨找到回基隆家的路

新北市鑑識中心比對宜蘭縣頭城出海口一具白骨,找疑似家人採集DNA,協助家人找到離家3個月的馮女屍骨,入土為安。(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鑑識中心比對宜蘭縣頭城出海口一具白骨,找疑似家人採集DNA,協助家人找到離家3個月的馮女屍骨,入土為安。(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09/09 14:1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宜蘭縣頭城出海口7月底發現一具白骨,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比對鄰近縣市失蹤人口,懷疑可能是6月底失蹤的基隆市馮姓女子,通知家屬採集DNA,經法醫研究所比對,確認白骨身分為失蹤馮女,在距家約70公里處找到屍骨,終於讓客死他鄉的馮女入土為安,找到回家的路。

新北市鑑識中心調查,基隆市中正區53歲馮女6月底獨自騎車離家,音訊全無,丈夫報案失蹤,而在馮女失蹤後的一個月,宜蘭縣頭城大溪川出海口,被漁民發現一具白骨化屍體,身上全無資料;新北警方比對後,分析白骨為中年女性,從地緣及失蹤時間,研判極有可能是馮女,通知丈夫、家人採集DNA,經比對、確認死者身分。

丈夫接獲通知,難掩哀痛,透露妻子馮女離家後便音訊全無,家人雖然報案失蹤,也持續等待親人能回家,未料尋獲一具白骨,心中百般不捨傷痛,但丈夫仍再三感謝警方,找回妻子屍骨,彌補心中最大遺憾。

新北市警局呼籲,失蹤人口若經相當時間仍未尋獲,仍不要放棄希望,家屬可直接到新北市警局無償申請DNA採樣比對,在尋人過程中,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期許失蹤者都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