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榜純天然大賣「壯陽糖果」 驗出藥物成份2人被逮

警方查扣大批含藥物成份的壯陽糖果。(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含藥物成份的壯陽糖果。(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09/04 11:38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一對男女日前在網路上販售可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俗稱「汗馬糖、精力糖」的糖果,保二總隊送驗後,確認內含他達拉非成分,可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藥物,經搜索後,查扣該批藥品並逮捕2人,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偵辦。

保二總隊調查,30歲的劉姓女子,在半年前發現精力糖等之偽禁藥品有利可圖,以一顆40元左右成本進貨,並在蝦皮網站販售80元,再由36歲吳姓男子負責推銷、面交及送貨,半年下來不法所得約50萬元。

保二總隊今指出,網路巡邏時發現業者主打「溫和持久、動力十足」等暗示壯陽效果文字,疑似販售偽禁藥品,隨即展開調查,購買將商品送驗後,確認非業者廣告「純天然無人工添加物」商品,而是添加含有他達拉非之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之藥物。

保二總隊指出,蒐證完畢後發動搜索,分別在吳男及劉女的台北市南港及新北市新店住處,查扣偽禁藥品7040包及外觀包裝紙箱一批,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保二總隊刑大隊表示,凡含有治療成分之物品均係納入藥品管理,業者如果擅自販賣、供應或意圖販賣而陳列,依據《藥事法》規定,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千萬元以下罰金,警方也將持續執行查緝,以維護民眾身體健康及用藥安全。

警方查扣大批含藥物成份的壯陽糖果。(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含藥物成份的壯陽糖果。(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