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想談戀愛!網路交友把妹灌迷湯「性關係主導權」 他險失上萬元

邱男被網路交友灌迷湯,員警苦口婆心勸阻驚覺受騙,險失金上萬元。(警方提供)

邱男被網路交友灌迷湯,員警苦口婆心勸阻驚覺受騙,險失金上萬元。(警方提供)

2023/09/02 09:5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1名邱姓男子在網路上看到交友廣告的訊息,與暱稱「ALex」加line聊天後,對方要他加入交友把妹課程,還灌迷湯要讓他脫胎換骨、重拾男性魅力,甚至有「絕對性關係主導權」,男子不疑有他,興沖沖到超商辦理條碼繳費1萬3491元,店員發覺有異向警方通報,員警好說歹說,男子才驚覺受騙直呼「好家在」。

邱男在網路上看到交友廣告的訊息,對方告知可以加入交友把妹課程,惟需至超商刷條碼繳費(1萬3491元),邱男興沖沖至超商辦理條碼繳費,店員發現邱男言詞閃爍且飄忽不定,懷疑可能遭詐騙,立即通知和美警分局中寮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

邱男面對員警時,神色不慌不亂,毫無受詐騙的跡象,對於員警的循循善誘,邱男絲毫不為所動,辯稱是網路上看到的心靈課程,隨即又改口說是聊天課程,經員警苦口婆心勸導,邱男才發覺有可能是詐騙。警方勸告邱男此為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切勿依照對方指示購買點數或條碼繳費,並將對方帳號進行封鎖刪除,邱男恍然大悟,成功保住存款。

和美警分局呼籲,交友軟體是現代人交友的管道之一,但也有可能遇上詐騙,假交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提醒民眾若有任何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邱男被灌迷湯要讓他脫胎換骨、重拾男性魅力,甚至有「絕對性關係主導權」,差點被詐騙匯款上萬元。 (警方提供)

邱男被灌迷湯要讓他脫胎換骨、重拾男性魅力,甚至有「絕對性關係主導權」,差點被詐騙匯款上萬元。 (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