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嫩妻要離婚迷昏勒死 「抄寫佛經」減刑改判14年6月

抄佛經有用?醋男不滿22歲嫩妻要離婚繞頸絞殺,高院減刑改判14年6月。(資料照)

抄佛經有用?醋男不滿22歲嫩妻要離婚繞頸絞殺,高院減刑改判14年6月。(資料照)

2023/08/24 15:1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男子游政衛不滿沈姓嫩妻想離婚,竟起殺機,游先在泡麵摻入安眠藥迷昏她,再用電視線繞頸絞殺,事後想尋死共赴黃泉但倖存,一審被依殺人罪判18年、褫奪公權10年,游上訴稱一審判太重,對犯行相當懊悔,故在監抄寫佛經迴向妻子,請求酌情減刑,高等法院認定游有悔意,今減刑改判為14年6月、褫奪公權8年。

檢方指控,現年29歲的游政衛不滿小他6歲的妻子沈女要離婚,竟預謀殺害,去年8月先上網購買安眠藥,9月1日晚間趁沈女吃消夜時,將安眠藥摻在她的泡麵裡,等她昏睡後,拿電視線繞頸欲將她勒死。沈女睡夢中感覺脖子被纏繞緊勒,驚醒掙扎反抗,但游男未罷手,仍用力絞殺,直至沈女窒息死亡。

案發後,游男企圖輕生,並向家人告別,游父因連絡不上游男,隔天晚上到游男住處查看,發覺沈女已氣絕身亡,趕緊報警處理。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游男。

一審審理認定游男僅因沈女欲離婚,不顧子女尚年幼,竟預謀殺人,以電視線繞頸殺害沈女,且殺意甚堅,惡性重大,審酌游男從警訊起至審理均坦承犯行,依殺人罪判刑18年。

游男認為一審判18年徒刑太重,上訴高院稱非常後悔,想盡力彌補過錯,在監所羈押期間以抄寫佛經迴向妻子,請求減刑;不過,檢方指稱游男預謀性殺人,一審判18年量刑適當,建請判決駁回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