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十人加入假投顧股票投資群組遭詐騙 不法獲利逾2億

新竹縣警調專案小組持拘票拘提詐欺案嫌疑人。(警方提供)

新竹縣警調專案小組持拘票拘提詐欺案嫌疑人。(警方提供)

2023/08/16 13:2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又是假投資詐騙!有民眾加入網路假冒知名投顧老師的股票投資群組後,經客服人員誘導操作虛擬股票APP,謊稱利用當沖可獲利百萬,只需依指示匯款即可定期提領高額獲利,但是民眾投入大筆金錢後卻無法出金而損失慘重,被害人多達數十名,受騙金額逾2億餘元;新竹縣警調單位拘提、傳喚31歲朱姓詐欺主嫌等共14名犯嫌到案,警詢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朱嫌等5人。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日前接獲多位民眾報案,於網路上看到假冒知名投顧老師的股票投資群組,加入後,詐騙集團便假冒客服人員推薦操作虛擬股票APP,謊稱利用當沖可達到投資獲利百萬,只需依指示匯款即可定期提領高額獲利;但等到投入大筆金錢,有獲利欲出金時,客服便以各種理由推託使被害人無法出金,致使多人損失慘重。

竹縣警方與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報請台北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鍾曉亞指揮偵辦,經查發現,詐欺集團將詐騙款項透過人頭帳戶多層轉帳後,再經車手頭監控下,由人頭帳戶臨櫃提領贓款,並立即以贓款購買虛擬貨幣,以此方式洗錢獲利製造斷點,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假投資遭詐騙被害人高達數十名,受騙金額逾2億餘元。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調閱數百支監視器及過濾層層金流,鎖定特定犯嫌,俟時機成熟,持拘票,共拘提、傳喚詐欺犯嫌14名到案說明,查扣做案手機數十支證物,全案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徹底瓦解詐欺集團。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避免投資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之商品,要謹記「打詐六不」: 「要求匯款的,不要給」、「臉書沒有藍勾勾的,不要點」、「網路交友借錢,不要信」、「穩賺不賠群組,不要加」、「收到不明簡訊,不要理」、「要求給個資的,不洩漏」,倘若民眾還有疑義,可充分利用「165反詐騙專線」進行查詢。

新竹縣警調單位拘提、傳喚詐欺犯嫌共14人到案,警詢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5人。 (警方提供)

新竹縣警調單位拘提、傳喚詐欺犯嫌共14人到案,警詢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5人。 (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