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8旬翁採捕海膽失蹤 漏夜海陸搜索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在失聯龍門海域搜索。(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在失聯龍門海域搜索。(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3/08/15 20: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晚(15)再度傳出有採馬糞海膽民眾失聯,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三巡防區接獲報案,緊急出動巡防艇及岸巡人車搜索,至今尚未有結果。

第十三巡防區調查指出,今晚5點53分左右接獲翁姓民眾報案,80餘歲父親到龍門土地公廟附近海域採捕海膽,到了吃飯時間仍未返家,請求協助搜索。

澎湖第七岸巡隊派遣9車27人到現場岸際搜索,澎湖海巡隊出動巡防艇在鄰近海域搜救,但至今未發現翁員蹤影。

這也是今年7月1日海膽開放採捕海膽以來,第二起人員失聯案件。第一起發生在跨海大橋,通梁前鄭姓船長獨自駕船出海,潛水打撈海膽失蹤,被發現時已氣絕身亡。

每年7月1日起,澎湖開放採捕馬糞海膽到8月底止,傳出不少意外,但因量少價高,仍有人冒險下海採捕海膽。坊間出現全年禁採聲浪,希望全面復育馬糞海膽,也能減少寶貴人命傷亡。澎湖縣政府水產種苗繁殖場全方位人工復育,讓養殖取代採捕,降低野外族群人為濫捕壓力。

馬糞海膽量少價高,民眾趨之若鶩冒險採捕。(記者劉禹慶攝)

馬糞海膽量少價高,民眾趨之若鶩冒險採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