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果農上山焙龍眼乾失蹤 消防、在地居民合力搜救

台南東山62歲曾姓果農晚間在山區被尋獲,送醫治療。(消防隊提供)

台南東山62歲曾姓果農晚間在山區被尋獲,送醫治療。(消防隊提供)

2023/08/11 22:2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山區嶺南里62歲曾姓果農今天(11日)一大早騎機車到山區焙製龍眼乾,直到傍晚近6點都未回家。家人向消防局第一大隊東原消防分隊求助,晚上7點多找到大腿遭機車壓傷的曾男,送醫治療。

東原消防分隊小隊長陳義偉、隊員陳國淵先到曾男家了解狀況,曾男曾中風,而且有些微失智,出門未帶手機,家屬擔心他在山區失蹤,憂心安危。

搜救人員到嶺南里活動中心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影像,確認曾男去向,與家屬及當地居民在附近產業道路小徑及龍眼果園尋找,晚間終於在龍眼園山坡小徑發現曾男。

曾男說,他在果園小徑迷路,被機車壓傷無法行走,棄置機車後,爬行至較易被發現的位置待援,幸好得救。他意識清楚,左大腿疼痛無法行走,由東原消防分隊協助送醫。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陳博文指出,台南東山區東原及白河區關子嶺時常有登山客或民眾迷路失蹤,提醒民眾應結伴而行,事先確認好登山路徑。同時也呼籲,家中若有高齡、失智長輩,可配戴愛心手鍊或GPS定位器,預防走失。

消防隊員與在地居民合力搜救。(消防隊提供)

消防隊員與在地居民合力搜救。(消防隊提供)

路口監視影像確認曾姓果農去向,成為搜救成功關鍵。(消防隊提供)

路口監視影像確認曾姓果農去向,成為搜救成功關鍵。(消防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