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警盤查罵「像瘋狗一樣亂吠」 輕熟女判拘役20日

台中市沈姓女子罵員警「就像瘋狗一樣在亂吠」,台中地院依侮辱公務員,判處拘役20日,緩刑2年。(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沈姓女子罵員警「就像瘋狗一樣在亂吠」,台中地院依侮辱公務員,判處拘役20日,緩刑2年。(記者陳建志攝)

2023/08/06 09: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30多歲沈姓女子,今年7月在烏日區光明路草叢找東西,員警巡邏經過看到覺得形跡可疑攔查,沒想到沈女竟對裘姓員警開罵「就像瘋狗一樣在亂吠」,當場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沈女坦承犯行,台中地院近日判決出爐,沈女依侮辱公務員,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判決指出,沈姓女子今年7月5日下午5點多在台中市烏日區光明路與光德路口附近的草叢旁翻找物品,因行跡可疑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裘姓員警上前攔查,沒想到沈女竟開罵「就像瘋狗一樣在亂吠」,當場遭員警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

台中地院簡易庭審理時,認為沈女未能體認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是代表國家行使公權力,應予尊重,竟恣意侮辱依法執行職務的警員,蔑視警員的執法尊嚴。

法官認為,沈女因一時情緒控管不佳,偶罹刑章,且犯後已坦承犯行,並在偵查中向員警表達歉意,加上沒有前科,判處拘役20日,緩刑2年,讓她能改過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