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大豬」弒母分屍鋸到自己 逆子竟憂留疤「女生不喜歡」

朱姓男子弒母並分屍,自稱是將母親「殺大豬」,隨後並丟進垃圾車棄屍,一、二審均判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朱姓男子弒母並分屍,自稱是將母親「殺大豬」,隨後並丟進垃圾車棄屍,一、二審均判無期徒刑。(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23/08/02 21: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竹一名26歲朱姓男子2021年間與母親口角,持砂輪機把她大卸八塊丟到垃圾車,聲稱「殺大豬」。一、二審均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全案現由最高法院審理。高院2日召開延押庭,朱男主張,分屍時不慎鋸到自己,留有傷疤,「女生會不喜歡我」,請求法官讓他接受手術治療。

朱男2日開庭時表示,用砂輪機分屍媽媽的時候,不慎鋸到手腳,導致現在手指不能彎,腳上留有傷疤,請求法官命看守所讓他接受手術治療殘廢手指與傷疤,否則日後「出社會,成家立業,女生會不喜歡我。」

朱男否認殺害媽媽,不認殺人罪,強調自己受到非暴力性質的不法侵害,屬於自衛過失致死,不用吃藥就可以適應社會,醫生卻要他吃藥,否則要送到醫院。

朱男請求法官裁定停止羈押,他保證不會棄保潛逃,將與家人和解,「讓我出去做生意,有將功贖罪的機會」。

法官庭末曉諭,是否延押要等待合議庭評議,請法警還押朱男回看守所收容。

檢方起訴指控,朱姓男子的父親早逝,與母親相依為命,2020年入住安養之家,2021年9月5日被母親接回照顧,卻發生口角衝突,殺害母親。行兇過程中,朱男不慎鋸到自己手腳,須就醫手術,但醫院聯繫不上母親。朱男的舅舅接獲通報,到朱男家中找人,卻赫見客廳有大量鮮血,向警方報案。

警方找到朱男,朱男辯稱在家「殺大豬」,卻始終無法交待母親行蹤,警方察覺有異,調閱社區監視器後,發現朱母在那段期間,並無出門,反發現朱男拖行4包黑色垃圾袋,到社區垃圾子母車丟棄,經查,垃圾袋內裝的是朱母的屍塊,其弒母犯行明確。

一審新竹地院審理認為,朱男經鑑定罹患思覺失調症,但朱男也坦承弒母是策劃長達4個月後才動手,依據犯後毀屍滅跡等事證,可證明其辨識行為違法能力,未達不能辨識或顯著減損程度,審酌朱男砍刺母親數刀致死,事後又肢解屍體,丟棄毀跡,手段凶殘,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二審高等法院6月14日審結,認定朱男弒母分屍又棄屍,手段殘忍,仍判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