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釣魚簡訊詐騙 遠通電收與調查局北市調查處簽MOU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左)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處長吳富梅(右)共同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遠通電收提供)

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左)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處長吳富梅(右)共同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遠通電收提供)

2023/07/28 13:29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遠通電收日前已多次澄清冒名詐騙簡訊,遠通電收今(28)日與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共同簽署「國家資通安全聯防與情資分享合作備忘錄(MOU)」,將透過雙方資安聯防合作,共同防範釣魚簡訊、釣魚網站蒐集用路人個資或駭客滲透入侵,幫助民眾免於詐騙損失。

今日MOU由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與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處長吳富梅代表簽署,盼藉由分享情資預先強化資安防護,一旦遭遇網路攻擊,可發揮即時通報應變、立刻溯源偵辦的效果,幫助民眾免於詐騙損失。

張永昌表示,遠通提供車主專屬的「個人化服務」有助於辨識詐騙簡訊,只要簡訊內容沒有車號就是詐騙,一概不需要理會,此外,遠通已取得多種資安認證,並與調查局合作,一發現有惡意探測意圖之情事,轄下台北市調處將立即介入,達到即時防堵、破獲犯罪效益,以及早期預警、緊急應變及持續營運等目標。

吳富梅表示,簽訂這項資安聯防MOU,可提高公、私部門科技犯罪防禦能量,具體合作效益有兩項,一爲交流新興科技犯罪手法,強化遠通電收風險因子研究,先期發掘與阻斷不法犯罪發生,二爲遭遇網路駭侵攻擊時,遠通電收能獲得調查處專業團隊協助,提供溯源查處與資安防護建議,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遠通電收表示,除了依循高公局的資訊安全要求外,也參照政府機關資訊安全A級機關之規定,利用全天候監測機制資安監控中心,即時掌握資安風險。每年依規畫資安策略藍圖訂定執行計畫,從精進資安政策、管理與技術等層面與時俱進,進行更具深度及廣度之資安防禦,以因應日趨嚴峻的資安威脅。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遠通電收表示,「沒有車號」的通行費停車費催繳都是詐騙,民眾不須理會。此為詐騙簡訊示意圖。(資料照)

遠通電收表示,「沒有車號」的通行費停車費催繳都是詐騙,民眾不須理會。此為詐騙簡訊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