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偏鄉反毒營隊 學童聞樣品直呼「好刺鼻」

學生戴著毒害模擬鏡瞭解吸食毒品後可能出現的狀況。(記者林宜樟攝)

學生戴著毒害模擬鏡瞭解吸食毒品後可能出現的狀況。(記者林宜樟攝)

2023/07/17 20: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讓學生瞭解毒品危害,嘉義縣家長協會為朴子市大同國小舉辦嘉義縣翻轉偏鄉反毒夏令營,今天首日開課,邀請嘉義縣警察局少年隊派員宣導,少年隊帶來各式毒品樣品盒,學生試聞處理過而無害的毒品,聞到的人直說「好刺鼻」,透過瞭解毒品樣式及味道,進而防範毒品,避免誤入毒品世界。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與嘉義縣家長協會關懷縣內弱勢家庭或自強兒童,寒暑假為偏鄉學校辦理多元課程,讓學童透過營隊多元的設計學習到課外的不同知識,更讓學生瞭解反毒重要性,並運用視覺科技產品讓學童感受使用毒品後的暈眩感、不適感,並請嘉義縣消防局朴子消防分隊派員宣導火警知識,讓學童體驗室內濃煙逃生,搭配上消防員生動解說,讓學生瞭解如何逃生。

營隊執行長吳韋呈說,認識毒品,瞭解毒品,會更能防範毒品,感謝縣警局少年隊帶來許多毒品樣品讓學生認識,其中不少毒品包裝成如同糖果,也提醒學生,陌生人給予的糖果物品,不可隨意食用,也不可隨意協助他人交付物品,避免不慎協助運送毒品。

嘉義縣警局少年隊表示,毒品展各級毒品的樣態,現在很多毒品都摻在糖果、餅乾內,請孩子們注意不要拿取陌生人給的物品,營隊讓學童戴上毒害模擬鏡,讓學童瞭解吸毒後會讓人意識不清、無法正常行走等情境,進而拒絕毒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嘉義縣翻轉偏鄉反毒夏令營今天首日開課。(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翻轉偏鄉反毒夏令營今天首日開課。(記者林宜樟攝)

學生認識各種毒品樣品。(記者林宜樟攝)

學生認識各種毒品樣品。(記者林宜樟攝)

學生製作的反菸害海報。(記者林宜樟攝)

學生製作的反菸害海報。(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