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西河升任警政署副署長 刑事局長由周幼偉接任

刑事局長將由周幼偉接任。(資料照)

刑事局長將由周幼偉接任。(資料照)

2023/07/14 15:3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因應本月16日有兩名副署長退休,將牽動一波人事異動,當中刑事局局長李西河升任警政署副署長,刑事專才出身的警政委員周幼偉,則接掌負責全國治安的刑事局局長職務,另警專校長詹永茂也升任警政署副署長。

將接任刑事局長的周幼偉,中央警察大學48期畢業、中國文化大學中國大陸問題研究所碩士,歷任澎湖縣警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警政署保三總隊總隊長、台南市警察局長、警政委員等職務。從警生涯,長期在刑事局服務,當時警方查緝強盜案件,多以指認方式,最終讓這些強盜犯於司法審理時躲過刑責,他改以跟蹤抓現場方式,長期跟這些周旋,因此讓許多強盜集團栽在其手,包括西裝大盜、張青峰強盜集團等等,也逮過吳連琪等脫逃要犯。

過去也偵辦過劉邦友血案、白曉燕綁架撕票案,而參與最重大的案件則為三一九槍擊案,當時他擔任刑事局偵一隊隊長,主導蒐證,以槍追人,最後追出唐守義所製作的槍械,將賣出的55把槍枝全數追回,進而突破案情。

2020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因台南市、高雄市分別發生槍擊、舞廳鬥毆案後,以治安不佳為由將當時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與高雄市警局局長李永癸拔官,周幼偉調任警政委員,至今3年多,現升任刑事局局長,一般認為非常適合,也還其公道。

其他六都副局長多位退休職缺,警政署考量明年選舉因素,暫時不因此牽動其他縣市警局長。

原刑事局長李西河(右)將升任警政署副長。(資料照)

原刑事局長李西河(右)將升任警政署副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