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佃西重劃自救會質疑黑幕重重 市府:涉私權爭執依法辦理

佃西自辦市地重劃區,私有地占9成,未重劃前大都是農地。(資料照)

佃西自辦市地重劃區,私有地占9成,未重劃前大都是農地。(資料照)

2023/07/10 18: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安南區「佃西(一)自辦市地重劃區」近來紛爭,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表示,市府針對自辦重劃案件主要依據「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規定,針對所有程序及環節進行嚴格的審查和監督,絕無任何黑幕。

佃西(一)自辦重劃自救會今向台南地檢署陳情,質疑重劃禿鷹集團與官商、黑白兩道勢力勾結,介入主導重劃,侵吞他們的祖產,全案黑幕重重,要求檢方查個水落石出,還給他們農民一個公道。

南市地政局表示,因本案檢調偵辦中,南市府會全力協助調查。至於,地主與重劃會之間多起土地分配爭議等私權爭執,目前由法院審理中,市府依法酌予保留抵費地或暫緩登記,待法院判決結果再依法辦理。

田玲瑚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以「公辦市地重劃」為主要政策方向。公辦重劃抵費地取得的盈餘,半數得以挹注重劃區內公共設施的維護及增添建設,半數撥充平均地權基金並繳納市庫作為其他施政建設,以落實都市發展政策、維護地主權益、減少爭議,並兼及全民共享利益。

田玲瑚說,至於安南區「佃西(一)自辦市地重劃區」地主陳情案,主要是「自辦市地重劃區」中業者與地主的多起土地分配訴訟案件,本案目前由法院審理中。法院已審結判決確定者,市府依判決結果辦理;尚未審結的案件,市府亦依法酌予「保留抵費地」或「暫緩登記」,保障地主應有權益,待法院判決結果再依法辦理。

佃西自辦重劃自救會向台南地檢署陳情,質疑重劃黑幕重重,要求還給他們農民一個公道。(記者蔡文居翻攝)

佃西自辦重劃自救會向台南地檢署陳情,質疑重劃黑幕重重,要求還給他們農民一個公道。(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