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5億高中生差點被當無名屍...身分證「互為配偶」揭駭人內幕

5億高中生墜樓的大樓。(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5億高中生墜樓的大樓。(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2023/06/08 06:01

首次上稿 00:05
更新時間 06: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億賴姓高中男生,上月初同婚不到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時,因身上沒有證件一度被當成無名屍,直到警方上10樓夏男處發現賴生錢包,找出身分證驚覺當天才剛換發,且上頭與夏男「互為配偶」的關係,直覺案情太不單純,這起震驚各界的駭人案件自此曝光。

檢警偵辦5億高中生離奇墜樓案,目前已將死者及夏男的手機送數位鑑識,但隨著死者解剖報告出爐,各界仍是議論紛紛,網路討論度破表,甚至已成全民辦案,連案發一開始的「到底是誰說高中生從10樓墜樓」、「差變被當成無名屍」等問題也不斷被拋出。

據了解,5月4日案發當天,賴生被管理員發現側臥在大樓前人行道上草皮,趕緊打119報案,消防局救護趕抵要將賴生送醫時,因他未經過大樓管理室,身上沒有證件,也不知明確側臥該處原因通報警方,警方趕抵時夏男已在現場,但他表現出一副「路人甲」模樣,裝作不認識賴生,導致賴生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時,一度被以為是無名屍。

此時警方持續訪查,直覺夏男有異再度追問,夏男才淡淡吐出一句「我認識他」,卻未明確說明與賴生關係,警方隨即帶同夏男回到10樓,發現賴生的錢包及手機,檢視錢包內身分證赫然發現除是當天剛換發,且後方註記的竟是與夏男「互為配偶」的關係,夏男才坦認死者是剛同婚的賴生,且表示因當下得知賴生墜樓「太過驚嚇」、「無法置信」,才會一時反應不過來。

「同婚不到兩小時就從10樓墜樓?」警方當下研判案情實在太不單純,立即將夏男帶回警所製作筆錄,同時從分局的官方群組通報中,查出賴生在案發當天一早,已被賴母通報緊急協尋人口,趕緊連繫賴母到醫院,並在下午4時許請她到警所了解事發原委。

當時得知愛子殞命的賴母,強忍悲傷在律師陪同下陳述,強烈質疑是謀財害命,並在隔天相驗時向檢方指控,夏男疑有殺人動機,檢方諭令夏男30萬元交保,並未直接請回,這起震驚各界的駭人案件自此揭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