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忠孝碼頭浮屍案 卓冠廷爆:女遭性侵二度報案不成釀悲劇

新北議員卓冠廷今揭一名女子疑二度報案不成立釀輕生悲劇。(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議員卓冠廷今揭一名女子疑二度報案不成立釀輕生悲劇。(記者許倬勛攝)

2023/05/10 13:29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忠孝碼頭4月22日發現一具女浮屍,警方清查身分發現死者曾報案遭性侵,議員卓冠廷今於議會向警方提出質疑,死者生前曾於4月18、19日二度報案,但警方竟以死者改過名、證件不全為由未成立報案,製作筆錄時也無社工陪同,卓更怒指警方未掌握被害人行蹤,時隔數日成冰冷遺體,警方消極作為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釀此悲劇。

新北警察局長廖訓誠表示,18日被害人由其母親陪同報案後前往醫院驗傷,但因更名證件未齊,院方要求補齊,但被害人返家後就未再返院,隔日被害人再次報案,開立報案證明後,被害人因成年表達不需社工陪同,製作筆錄後稱精神狀況不佳、另有要事離開,期間員警試圖聯繫未果,但均有向社會局完成性侵通報。

市長侯友宜坦言,基於職權分立,無法知曉每件案子的細節,但他會嚴正要求警方內部檢討有無疏失、效率不佳等問題,更不能發生報案電話無人接的窘境。

「警方在這起案件中,有無疏失?」卓冠廷說,4月18日上午5時,受害者由母親陪同報案,當日赴醫院驗傷因證件不齊、更改名字及內容不完整未成案,隔日凌晨二度報案竟無社工陪同,過程中情緒潰堤離去,質疑警方根本沒有完成通報社會局及掌握被害人行蹤。

卓冠廷揭露另案,指有名未成年女學生被網友拍下裸照威脅,打到新北市警察局婦幼隊卻無人接聽,後由律師協助撥打1999,對方竟要她自行赴派出所報案,但事隔數月從派出所到分局偵查隊再到刑警大隊都未破案,離譜的是,加害網友甚至找到被害女學生的聯絡方式,批警方態度消極。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