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犬舍為鄰狂吠、臭翻 女崩潰求償判「免賠」原因曝

毛小孩飼養場噪音影響鄰居作息,女老闆遭求償,橋頭地院判她不用賠。(記者鮑建信攝)

毛小孩飼養場噪音影響鄰居作息,女老闆遭求償,橋頭地院判她不用賠。(記者鮑建信攝)

2023/04/06 21:35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黃姓女子經營毛小孩繁殖、買賣,被女鄰居指控製作噪音、亂倒排泄物臭氣沖天,嚴重干擾她日常作息,要求賠償20萬元。橋頭地院調查,噪音、臭氣等情形尚未超越正常人容忍範圍,判決不用賠。

許女指控,黃女在高雄市阿蓮區經營愛犬舍,專以犬隻繁殖、買賣及寄養為業,竟放任毛小孩日夜不定時隨意吠叫,還常在晚上10點後清洗狗舍,造成犬隻群起吠叫,她飽受精神煎熬。

許女還說,黃女在排水溝傾倒犬隻排泄物及清洗便盆廢棄物、廢水,臭氣沖天,嚴重影響她生活品質,經常夜不成眠,白天活動也受干擾,罹患憂鬱情緒及焦慮症,要求賠償精神慰撫金20萬元等。

黃女則指稱,愛犬舍可容許的最大飼養數為15公斤以上犬隻11隻、5公斤以上未達10公斤犬隻13隻,她僅飼養5隻15公斤以上成犬,否認犬隻吠叫影響許女睡眠等作息,自2020年起即無在室外清理犬隻排泄物。

法官調查,許女提出犬隻吠聲的錄音光碟,均可透過電子設備調整聲音大小,無從判斷是否足以妨害生活安寧,又查無噪音和臭味超過常人所能容忍範圍證據,判決許女敗訴,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