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高雄墾丁」識破詐騙菜鳥 網譏:再騙啊

男子用一句高雄墾丁識破詐騙。(圖片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男子用一句高雄墾丁識破詐騙。(圖片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2023/03/29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交友需謹慎,許多詐騙都會盜用他人照片,到處招搖撞騙。然而,日前有一名網友僅用一句「高雄墾丁」,就識破詐騙菜鳥。讓眾人不禁譏笑,做詐騙也要先做功課吧。

網路詐騙層出不窮,許多詐騙會竊取他人照片做為大頭貼,偽造用戶身分。然而,一名男子在【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自己用一句話識破詐騙的方法。只見附圖的對話記錄中,詐騙問原PO是哪裡人,原PO回答自己是「高雄墾丁」,沒想到對方竟然說了解,並表示自己來自高雄三民。

發現詐騙露出馬腳後,原PO更大膽說出墾丁就在三民旁邊,而對方也順勢表示,兩地距離蠻近的,最後原PO還拋出約會的橄欖枝,想要約在「澎湖火車站」旁喝咖啡。而對話一出,立刻讓網友笑掉大牙。

網友紛紛爆笑表示,「太白癡了吧」、「現在FB一堆國外的,問一些只有台灣人知道的問題就露餡了」、「那句真的嗎?就露餡了!」;另外還有人提出創意新景點,「下次跟他約南投海邊吹吹海風、散散步」、「下次約個阿里山捷運站」、「我在苗栗國際機場,第六航廈等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