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0台灣人淪豬仔 柬埔寨內政部長:正在清查境內所有受害人

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指,柬國內政部正在對境內外籍人士進行全國性的大規模清查。(路透)

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指,柬國內政部正在對境內外籍人士進行全國性的大規模清查。(路透)

2022/08/20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打工詐騙議題持續受到關注,柬埔寨內政部長蘇慶(Sar Kheng)指,柬國內政部試圖幫助人蛇集團受害者,正在對境內外籍人士進行全國性的大規模清查。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蘇慶19日回應人蛇集團問題,柬國內政部正在針對境內外籍人士展開全國性的清查,並將針對人蛇集團外籍受害者加強尋查。

蘇慶指,干丹(Kandal)與施亞努省(Preah Sihanoukville)兩地警方18日對轄區內旅館、出租物件、賭場在住的外籍人士進行清查,拘捕數名涉及組織人口販運的嫌犯,並有幾名受害者獲救,目前已受到保護,不過柬埔寨警方還在確認這些人主張受害者身分是否屬實。蘇慶並未明確說明被逮捕人數,也沒有說明嫌犯國籍。

針對人蛇集團問題,柬埔寨國家警察局副局長西納里(Chhay Sinarith)表示,近年柬埔寨當局已揭露數起網路非法勞工詐騙的網路犯罪案,並逮捕了數百名來自中國或台灣的嫌犯。

西納里指,這些詐騙集團成員主要來自中國,把柬埔寨當作網路詐騙的基地。

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表示,警方目前家戶訪查4679戶,主動察覺要立案的可能受害者有144人,加上3至7月的報案,加總起來大約有373人,年齡層集中在20至45歲,其中已經有39人成功救援,意味著仍有300多名台灣人待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